2012-01-08

一日悠哉

朴班長一直出差又維持感冒狀態,難得上週末兩人有共識出門,而且決定整天不吃韓菜,耶嘿。
第一顆小籠包被拔起的瞬間

午餐到了明洞鼎泰豐,被小籠包的湯汁燙到時覺得十分心甘情願。牛肉麵極其普通但它是台灣味所以我願意包容它。

跟滿漢大餐蔥燒牛肉麵的味道差不多

吃完到了弘大,看到 Etude House 七折 (1/6-1/8)!

黑壓壓一片人打消我進去的念頭

想像庭園 (상상마당) 一樓的襪子牆

後來繞到巷子裡的咖啡店,人不多,且算寬敞,就晃了進去。

這家叫 COOK & BOOK,顧名思義,除了有一整櫃的書,也強調手工製飲品和食品,不使用雞蛋、牛奶 (改用豆奶)。像朴班長這種一喝牛奶就烙賽的人就不用擔心喝拿鐵跑便所。

每桌有寫上 wifi 帳號密碼,客人隨意使用

桌旁的盆栽有隻爬樓梯的小貓

後面那個模糊的是手工燕麥餅乾,1000W,很~~好吃!

被外面的大貓瞪了

兩人一起看韓文譯本的《深夜食堂》

個人比較喜歡 Book Cafe 這種型態的咖啡店,比較安靜,又像小小圖書館,可以自己翻書。一杯熱飲 3000-6000W 左右,就有書看、有免費網路,說實在的很划算。(不滿台灣星八顆要買 wifi卡)

晚餐就步行到附近一百多公尺處的日式小店,我對韓國的日本料理完全沒有期待,所以只要不難吃就好。這家店的確……符合了這樣的期望。

味噌海鮮鍋,但湯頭完全是韓式口味,被騙了

串燒稍微有脫離韓式,但台灣隨便哪間日本料理應該都可以贏過這家

這天只要不用煮菜不吃韓菜就好,跟他在外頭晃悠一整天就好,讓腦細胞度假就好。

要求簡單,今日的快樂也來得簡單。



2 comments:

  1. 想吃牛肉麵的話,旁邊有一家「鄉美」的牛肉麵比較好吃又便宜一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