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周歲趴替與婚禮

上個月參加親戚小孩的周歲趴替,昨天朴班長的學長結婚,覺得兩者隆重程度還蠻接近的(也就是說周歲辦得太隆重了)。

小朋友滿月時爸媽就預約了江南超熱門的宴會場 EL Tower。

入口佈置
入場前要猜主角小朋友今天抓周會抓到什麼:
把號碼牌投進標示「米、線、筆、聽筒、鈔票、麥克風...」其中一個罐子裡,
猜對了有機會得到主人準備的禮物。

禮物是繡著小朋友名字的毛巾,包裝得很有一回事。
自助吧的餐點還不錯
擺在正中央好像小活佛似的...
抓周囉!小朋友手上緊緊握著萬元鈔(爸媽很開心)
但其實本人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昨天在富川的婚禮是新郎交代朴班長一定要帶我去,因新娘是江西出身上海打滾的妹妹,初來韓國一切陌生,多個語言相通的朋友總是好點。婚禮開始前便先去新娘休息室打了招呼。個性爽朗的新娘小我三歲,又跟新郎相差十年有四,加上異國婚姻,雖說已交往五年,這也是不容易的起頭。

婚禮舉辦在下午茶的時間,14:00 開始,也是在專門的宴會場,儀式很簡單,除了兩個假面沒什麼花招,大概三十分鐘就結束了。可是沒吃午餐的我無法集中精神,很渙散地在等待儀式結束要去橫掃自助吧。


同一層有兩個宴會廳,頭先還跑錯跑到別人家
最近好像流行這一招
地方有名望人士主婚,這樣就完畢了。沒有任何政治人物上台喇賽。


(看到新人向兩方父母跪拜時,熱淚自動盈眶,一拜完馬上恢復冷靜等午餐。)

這邊的自助吧也是應有盡有,但 EL Tower 比較好吃…

當日結束在宴會場附近的啤酒屋。一票新郎友人猛灌新人砲彈酒,好狠。新娘喝了跑去廁所吐一吐又泰然自若地出場,還很清醒跟我聊天聊好久。

新郎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為了顯瘦幾乎斷食一星期的新郎先是眼神迷濛、搖頭晃腦,接著醉倒在桌上,再由損友們扶他躺下。過了至少兩小時都沒動靜,眾人決定把新郎送回飯店。但新郎狀態是攙扶都站不住的,就由一人背他上車,聽說後來還在車上吐得唏哩嘩啦。(聽到這裡,大家的反應都是:吐了就好、吐了就清醒了~)

韓國人對喝到吐這件事好豁達啊。

不過最心煩的還是新娘子,大喜之日老公就醉到九重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