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

冤冤相爆何時了

《퀵》(Quick)  2011. 7. 20 韓國上映    

爆破!速度!安全帽!
傳說中的極速快遞男子、為了趕場總是搭快遞摩托車的女歌手,加上一個炸彈大王藏鏡人....

導演
趙凡九(조범구)

Cast 
李民基(이민기)─海雲臺(해운대)、外遇的好日子、真的真的喜歡你
姜藝苑(강예원)─海雲臺、Harmony(하머니)
金仁權(김인권)─原來是美男、超能力者(초능력자)、방가?방가!
尹濟文(윤제문)─Midas、鄰家男子(이웃집남자)、影子殺人(그림자 살인)、優雅的世界(우아한 세게)
高昌錫(고창석)─兩天一夜


昨晚去《퀵》(Quick) 的試映會,讓腦袋告假,單純享受韓式幽默和速度感。看一下簡介或預告片誰都可以大叫說這是某某片的韓國版嘛,例如韓國版的終極殺陣 (這個中譯片名有夠難記)、機車版玩命快遞 (玩命快遞也被說是 BMW 版的終極殺陣).... 隨便什麼版的什麼,總之不要追究為何男女主角歷經重重爆破和衝撞玻璃仍然保持男帥女美,就可以享受這部片,笑點還不賴 (女主角的安全帽舞頗值欣賞),爆破及追逐畫面的緊張感也很飽足。

每次看到這些高難度場面,就會想到替身演員是正港的無名英雄 (遞上阿比),撐起這種一將功成萬骨枯的動作片。電影播放到最後,還有女替身受傷、男替身入院打了石膏的片段。

然後那個,男主角李民基在本片延續《海雲臺》的超強釜山腔,其實挺可愛的,查了一下原來他家鄉正是慶尚南道的金海市,在釜山旁邊,金海機場就是傳說中要跟松山對飛的機場。幸好老娘這一年有受到朴家的方言訓練,南部腔還略懂 (搖蒲扇)。

由左至右:金仁權、高昌錫、姜藝苑、李民基、導演(應該是吧)、嗯、啊...

覺得試映會最吸引人的,不是比其他人早看也不是免出錢 (當然省一筆很爽),而是這部電影的導演和演員就站在眼前向觀眾問候,請你觀賞這部電影──然後電影開始。

演員實際在現場,又從銀幕再現於眼前。



今年因 SBS 的《Midas》注意到尹濟文這位演員,他在這齣韓劇十分搶眼,似乎有種天生壞胚子長相,情緒夠爆炸,《퀵》和《影子殺人》裡也的確都演反派,不過搜尋後發覺他竟然是《神偷 獵人 斷指客》(좋은 놈 나쁜 놈 이상한 놈) 裡的傻炳春!

「炳春,這是怎麼回事啊~」

啊啊我最喜歡這種有彈性的演員了。而且他演過不少好評大片的配角,連《駭人怪物》都嘎了流浪漢一角。這款演員通常是硬底子 (果然是舞台劇出身),雖然他既非二十代花美男也不是韓流巨星,可這樣子的演員總是能讓一部電影一齣戲劇充滿能量。

對了,如果讓我取中文片名的話,應該就是「終極快遞之冤冤相爆何時了」吧。(會拖垮票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