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9

命運化妝師,運命ㄟ創治(上)

隋棠女神沒有打瞌睡,她很認真在聽翻譯小姐說話。

《命運化妝師》(Make Up) 是瑕疵不少,卻瑕不掩瑜的一部片。

現在心情不錯(因為跟隋棠講到話了~啊~)但沒啥精神疏理腦袋裡的東西。以下暫記:

住首爾近兩年,第一次在戲院裡看台灣片。不是單純因為它 MIT 才在富川影展選了這片看(不然也可以選其他兩部)。一個是看了影展片單簡介,二是隋棠──她在犀利人妻的演出真是令人揪心肝呀。除了片單的英韓簡介,刻意沒去看任何評論和資訊(但有不小心瞥到有人說這部片是國片的末日,害我大驚)。

看完之後,甭提什麼鬼末日,很好看啊,我很享受這部電影。

即使裡面有些為了快速交代所使用的橋段,如警察張睿家在房間裡看精神醫師和他商談的影帶,就是一分鐘之內要讓觀眾知道為何張睿家對這案件要窮追不捨。

張睿家相當有型有款,天生就像適合大銀幕的,扮反骨失意警察還是有點浮,也許老幾年是很速配他的角色。片中他笑的樣子很不錯,有時又有點過頭。

對吳中天沒有好惡,但我無法解釋為何吳中天的角色一出現就會讓我抽離電影。

謝欣穎和隋棠的互動很自然,兩人像漩渦,把觀者捲進戲裡。一路跟著敏秀在累積情緒,最後在教室裡敏秀獨奏到陳庭出現、合奏的畫面,看得我好想大哭,也不知究竟,只感覺到她釋放的東西充滿感染力。

哭嘛,還是忍住了。雖然聽到後面有人在吸鼻子,基本上周圍的人都很冷靜,哭出來好像蠻糗的。就一直轉眼珠把眼淚轉回去。

想哭也可能是因為,俺是背著運命ㄟ創治才看到這部片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