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8

慶州健行之旅─住宿、交通

【住宿】
韓華公寓式飯店Hanhwa Resort / 한화리조트)
會員價40,000W/天 (原價約 139,000W/天),換新館房間加價 10,000W
14:00 check in、12:00 check out
免費自助吧早餐
新館 ETON 外觀

【交通】
慶州市內:1011700號公車,計程車(雁鴨池到韓花飯店8,000W


【行程亂亂走】
6/27(一)
午餐:市場亂吃 5,000W
花村的韓方醫院
大陵苑(대릉원)
大陵苑後門咖啡館:待了一個小時只有我們兩人,老闆一直在上網
晚餐:營養烤牛肉(영양숯불갈비韓牛 57,000W(鹽烤牛腰肉 19, 000W、鹽烤牛里脊 17,000W、醬料牛里脊 17,000W、可樂和啤酒各一瓶)
6/28(二)
早餐:阿斯達早餐吧,海帶湯和番茄汁好好喝~
佛國寺(불국사)1,000W。解脫橋、白雲橋、青雲橋、紫霞門、無說殿。
慶州博物館(경주박물관):考古館、佛教美術館、井裡的動物
半月城
瞻星台(참성대):門票 500W,但站在外面就看得一清二楚,找不到理由付錢進去
晚餐:綜合烤腸三人份 22,000W
雁鴨池1,000W/
6/29(三)
早餐:阿斯達早餐吧
韓華三溫暖4000W/
午餐:慶州火車站附近的水冷麵(명동쫄면)5,000W/ 
對韓國歷史或古裝劇有興趣,或喜歡鄉村旅行的話,都蠻適合到慶州的。位於慶尚北道的慶州是千年古國新羅的首都,2010MBC歷史大戲《善德女王》就是以新羅時代為背景,當然也在慶州取景,一下車就看到站內的大畫報。
慶州火車站


首爾到慶州很方便,在KTX網頁有外國人專用訂票,到車站後用訂票代號取票就好。KTX沒有到慶州,要在東大邱換車,所以一張訂好的單程車票包含:從首爾搭KTX到東大邱(約兩小時),在東大邱換無窮花號到慶州(約一小時)。換車只要走到另一個月台就好,月台入口有中文標示。
這趟慶州行沒事先準備,就腦袋空白地出發了。幸好同行的諄諄很隨性好脾氣嘿嘿,我在韓華大廳上網回校時她就用哎奉看韓綜,一個人看得笑呵呵(好隨和的人)。
遇到的三個慶州計程車司機都不錯,收費也不高,上車前先講好價錢就可以。還看到別的司機先生為了說服客人搭車自動降價。公車不太好等,我們要從飯店到火車站等公車就等了半小時,而車程才二十分鐘,不想跟我們一樣浪費時間就搭計程車吧~
韓華公寓式飯店很讚,在韓國各觀光地都有。喜歡群體生活的韓國人,經常全家大小或一票好友出遊,所以這類型的飯店很受歡迎──園區大、附帶設施多,慶州分館就有溫泉和游泳池、遊樂區、BBQ 炸雞、烤肉專區和運動設備等,完全就是個渡假村。房間內有廚房,可簡單下廚。要注意的是,自己製造的垃圾要分類,離開時拿去一樓丟,房間內的餐廚具使用過後要清洗。

韓華大廳有無線網路
小朋友好像一隻隻小鴨子


房型都是家庭式的,韓華慶州分館一間房原價約 139,000W,三人以上分攤較划算,通常是兩房一廳。一般來說睡個五六人都沒問題,櫥櫃會有多兩三組寢具,鋪在地板上就可以了。
因為有會員價,兩個人去住這種家庭房很爽快,剛好一人一個房間。

房間附的餐具都是一套的
兩房一廳的空間
馬桶和淋浴間分開

1 comment:

  1. 你好~想請問一下,如何加入韓華渡假村的會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