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散散步,大口呼吸:貞洞

貞洞一直是首爾的散步勝地。它在市區的超級核心地帶,卻一點都不壅塞忙碌,反而很恬逸。

最出名的德壽宮石牆路,各種相關資料都寫著「傳說情侶一起走石牆路就會分手」,就跟上南山鎖了愛情鎖就能長相廝守一樣,都是一笑置之的傳說。我覺得能一起漫步石牆路非常愜意。

貞洞主要景點:
1. 市廳廣場
2. 德壽宮 (大漢門交接儀式、德壽宮美術館、石造殿)
3. 首爾市立美術館
4. 貞洞劇場
5. 亂打江北劇場

其他景點還有貞洞教會、俄羅斯公使館舊址、梨花女高。

散步路線大多從德壽宮大漢門旁的小路開始,就在市廳站 1、2 號出口之間。走過首爾市立美術館前的小圓環,沿途會陸續出現幾家輕食咖啡店。

市廳廣場,後方是正在蓋的市廳大樓。

六月初,帶朋友來貞洞遊蕩了整個下午。看大漢門守衛交接,在木頭色調的星巴克吃午茶,觀賞無語言表演《美笑》,逛了首爾市立美術館。

市廳站 8 號出口的星巴克,古意盎然的裝潢很舒心。

美術館前的古早味攤子

貞洞圓環旁的雕塑品,視覺效果很神奇

美笑

《美笑》(미소)
用《春香傳》作為故事背景,情節淺顯,出乎意料的好看,可以當作很有親和力的音樂劇來欣賞,不懂韓文和相關文化背景都沒關係。結束後,我和友人不約而同聊起裡面的女獨唱,她的歌聲和演唱很棒!光是聽唱歌就能感覺到悲傷,還起了一陣雞皮疙瘩。

《美笑》結合了許多種傳統樂舞,不論是女子擊鼓、農樂或演唱,都是真功夫。視覺上也被舞蹈和各式韓服的鮮豔顏色滿足了。

首爾市立美術館,前門這座牆是古蹟,後面連接著新蓋的建築,
名符其實的「新舊並存」。

首爾市立美術館除了特別展都是免費參觀,戶外也散置好幾項裝置藝術,這裡是很放鬆的空間。

我喜歡常設展收藏的千鏡子畫作,有她在二十世紀前半旅行世界各地而留下的畫,南美的部分很有情調。看的時候感覺,她的自畫像透露著一種對外和對內的恨意,卻十分美麗。我總是想像她本人就像她的用色一樣濃烈繽紛。

對韓國現代藝術和設計有興趣的人其實不妨看看千鏡子的畫,我猜想她的影響力至今仍未消退。

就是用這道玻璃牆連接新舊建築,右側是1928年的老牆面,左側是新的


美術館戶外裝置藝術

美術館戶外裝置藝術

美術館戶外裝置藝術

下午的光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